五月初的墾丁之行,我發現了一家很棒很棒的民宿,「鹿角」。不同於一般墾丁的民宿,「鹿角」散發著非常高尚的獨特氣質、與令人激賞的時尚品味,獨樹一格。就像置身於國外的精品旅館 boutique hotel。
IMG_7789L.JPG




就在墾丁最熱鬧喧嘩的大街正中間,轉入一條巷子裡,就可以看到「鹿角」。地理位置相當的優越,就位於墾丁最熱鬧的中心、卻又因為身置巷內而顯得寧靜、而不受擾。





IMG_7659L.JPG





「鹿角」一樓的店面是個非常靜謐的咖啡小酒館,晚上八點才開始營業,就像台北市近來所流行著高級威士忌吧,裝潢布置相當的高雅且有格調,店裡播放著慵懶的爵士音樂,還有一整排的書櫃跟一整面牆的黑膠唱片。店內氣氛優雅不吵鬧,跟一般吵吵鬧鬧熱烘烘的度假地區的美式酒吧完全不同。
IMG_7648L.JPG

IMG_7660L.JPG






一樓外面有一個小小露臺,燈光打得很美,在喧鬧中的墾丁市區中開出一片世外桃源。我在網路上看到,經營這個小酒館跟高級民宿的是一對設計師的年輕夫妻,老闆和老闆娘皆從藝術學院畢業,所以「鹿角」的空間有著令人驚豔的風格及品味。
IMG_7655L.JPG







IMG_7646L.JPG
一樓的cafe bar,牆壁刷成橘紅色,舒服的沙發。






IMG_7640L.JPG
中間有一個露天天井,天井裡種植了大型芭蕉樹,充滿了濃濃的南洋風味,精心設計的燈光照射之下,更增添了異國度假氣息。






IMG_7765L.JPG
cafe bar 沙發區旁邊的書櫃。




IMG_7764L.JPG
上房間的樓梯轉角,有一個很精緻的櫃檯桌。







「鹿角」於 2005 年初正式開幕。房間分佈在二樓跟三樓。一層樓大約只有三、四個房間。以印尼度假式的風格做為裝潢的主調。





IMG_7756L.JPG

IMG_7761L.JPG
房間外的走道。





一進房間就聞到一股很令人鬆弛的精油香味。大面的落地窗,房間有著很精緻的設計感,典雅卻不失時尚的佈置,讓人完全感覺不出來這裡是墾丁。





IMG_7752L.JPG
房間裡有一張雙人大床。





IMG_7753L.JPG
一個雙人沙發座,配色跟感覺都很細緻舒適。





IMG_7755L.JPG
電視牆。






即使不住在這,在悠閒的夜晚時分,來「鹿角」喝杯咖啡、或者小酌一番,就可以享受於不同墾丁喧鬧街頭的美妙夜晚,帶著微醺的心情、聽著舒服的爵士音樂,與好友漫天無邊際地隨意聊心,這不正才是屬於度假該有的愜意心情嗎?
IMG_7780L.JPG






不過,我們這趟去墾丁,製片本來是要訂「鹿角」,但是由於我們這次需要的房間數很多,而「鹿角」並沒有那麼多房間,所以無法住在「鹿角」。我們住的是就在「鹿角」附近的民宿,浪琴海。每晚價格約NT 1300。也還不錯啦,不過… anyway,就讓大家自行評斷囉。
page02.jpg





價格如下:
平日(週日-週四) 每晚NT 1600
假日(週五六) 每晚NT 2400

鹿角:08-8863336 手機 0955677696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通海巷29號

更多「鹿角」照片與寫真集請點此。





後記:
1. 這次去墾丁,我們是搭高鐵,一上車沒多久,我看到高鐵小姐推來的餐車上面有便當的招牌,我記得不久前才看到一個新聞,說高鐵一天的便當數量很少,所以很難買到。 於是我問了高鐵小姐有沒有便當,她回說,有。其實我們都不餓,但是我們還是買了一個分著吃吃看,是蔥燒烤雞,是還不錯吃啦....
page01.jpg




2. 吃完便當我就開始睡覺,過了桃園之後,隱約中我一直聽到旁邊有女人在講話的聲音,一個很熟悉的聲音,我好像在台中醒來,於是我轉過頭向我左邊的後面,想看到底是誰在講話,天啊!!! 是呂秀蓮!!! 就坐在我後面的一排... 是呂秀蓮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